自由財經

平安夜不平安!谷歌惹惱戰鬥民族 慘吞27億罰款

2021/12/25 06:20

首次上稿 12-24 22:02
更新時間 12-25 06:20

谷歌惹惱俄國,慘吞天價罰款。(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加大對全球社交平台巨擘的管制,莫斯科法院昨(24日)指控谷歌沒有依規刪除當地法律禁止的內容,對谷歌開出72億盧布(約台幣27.3億)的天價罰單。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當局不斷對社交媒體平台施加壓力,指責其未能清除與吸毒、武器和爆炸物有關的內容。

今年早些時候,俄羅斯指責科技公司沒有刪除未經批准的抗議活動公告,以支持被監禁的反對派領袖Alexei Navalny。Alexei Navalny以批評俄國總統普廷出名,據悉,他是被一種叫諾維喬克(Novichok)的神經毒劑毒害,引發各界聲援,要求普廷釋放他。

為此,俄羅斯法院此前曾對谷歌、Facebook 和 Twitter 處以較小的罰款。而今,施壓力道似乎有加劇跡象,莫斯科法院24日對谷歌開出巨額罰單,指控谷歌未刪除當地法律禁止的內容,對其處以72億盧布(約台幣27.3億)天價罰款。

俄羅斯當局還威脅這些外國科技巨頭,要求其將俄羅斯公民的個資儲存在該國的伺服器上,不從者,將面臨罰款或其他禁令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