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監管機構要求出售Giphy Meta提出上訴

2021/12/24 15:40

英國監管機構要求Meta將Giphy出售,Meta提出上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監管機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日前出手阻擋臉書母公司Meta以3.15億美元(約新台幣88.2億)收購動態圖像新創公司Giphy的交易案,要求Meta將Giphy出售,Meta週四表示,已提出上訴。

《彭博》報導,Meta週四表示,公司已向英國競爭上訴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提出上訴,要求法院暫停監管機構要Meta出售Giphy的命令。

Meta發言人在提到這起案件時指出,阻止交易的決定在法律和事實上都是錯誤,證據將不會支持CMA的論點或該機構提出的解決辦法。Meta表示,公司將挑戰CMA的調查結。

全球監管機構近期正在收緊對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壟斷調查,CMA上(11)月底的決定也是全球主要監管機構首次在科技巨頭完成收購案後,試圖扭轉交易結果。

CMA和Meta在整個併購的審查過程中,一直存在分歧。 CMA先前以Meta未能在交易審查程序完成前,提供收購Giphy的相關訊息為由開罰5050萬英鎊(約新台幣19億) 。Meta則指責,CMA未能為公司提供撤資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