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膨拉警報 美前財長警告:美國恐陷入經濟衰退

2021/12/24 14:13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週四(23日)再度警告,由於聯準會(Fed)未能及時控管近40年來最火熱的通膨,美國經濟恐再陷入衰退。

薩默斯在《彭博》一次採訪中表示,Fed發現通膨危機的時間點已晚,現在採取緩解價格飆升的措施將付出代價,他稱:「通膨情況相當嚴重。」

薩默斯指出,經濟過熱的後果如同1970年代的教訓,通膨加劇且持續上升,「這就是我所擔心的,如何在不引發衰退的情況下降低通膨,我們已經到達了這個極具挑戰性的地步。」

據報導,美政府本月稍早的報告顯示,美國11月物價年增6.8%,創自1982年6月以來最大增幅。薩默斯近期一再對通膨發出警告,今年也多次抨擊拜登及Fed決策低估物價飆升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