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西安封城 恐衝擊半導體、汽車產業

2021/12/23 19:52

中國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西安於22日宣布封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本土疫情快速升溫,半導體重鎮西安週三(22日)宣布封城,市場擔憂可能會引發新一波晶片、汽車產業供應鏈的危機。

據港媒《東網》報導,南韓三星在西安擁有2座快閃記憶體(NAND)晶片廠,佔三星40%產能;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在當地也設有存取記憶體(DRAM)測試廠及封裝廠。是否會因疫情停工,影響產能受到外界關注,因為有可能會牽動全球記憶體價格再度出現波動。

有知情人士透露,記憶體為當地政府重點扶植的產業,受到的影響應該不大,此外,去年武漢因疫情封城,廠房仍持續生產,沒有對當地記憶體產業造成影響,但若廠內有員工確診,恐怕會因停工影響產能。

業界人士指出,近期市場NAND的價格呈現跌勢,但跌幅逐漸收窄,若三星西安廠受疫情波及,NAND將有可能再出現新一波漲價潮。

圖為三星快閃記憶體。(示意圖,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