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狂歡結束?專家:明年恐跌至1萬美元

2021/12/23 11:08

專家認為,在監管加強及價格波動的前景下,比特幣明年恐跌至1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比特幣近期略有震盪,2021年仍度過不錯的1年,年初迄今漲幅接近70%,推動整體加密貨幣市值達到2兆美元,但有專家認為,在監管加強及價格波動的前景下,比特幣明年恐跌至1萬美元。

《CNBC》報導,比特幣在11月升至約6.9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但現已回落至不到5萬美元,自峰值下滑近30%。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Sussex University)金融學教授Carol Alexander預計,比特幣到2022年可能跌至1萬美元,抹去過去1年半的所有漲幅。她說:「如果我是1名投資者,我會考慮盡快撤出比特幣,因為其價格明年恐崩盤。」

Alexander的看空觀點是基於比特幣「無基本價值」,更像是一種「玩具」,而非投資,並警告比特幣歷史可能重演。據悉,2018年,比特幣一度從幾個月前觸及的近2萬美元暴跌至3千美元。

聯合銀行(Union Bank)私人銀行部門首席股票策略師Todd Lowenstein指出,比特幣的價格走勢毫無疑問與歷史上的許多資產泡沫類似,但人們總會認為「這次不一樣」,而聯準會(Fed)更加鷹派的立場可能會削弱比特幣的勢頭。

Lowenstein稱:「金髮女孩的情況正在結束,流動性浪潮正在消退,這將對估值過高的資產類別及市場投機領域(包括加密貨幣)構成不成比例的傷害。」

儘管如此,並非所有人都認為加密貨幣的狂歡將在明年結束,日本數位資產交易所Bitbank加密貨幣市場分析師Yuya Hasegawa就認為,最大的風險因素(Fed縮表)已被市場消化。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23日上午11點左右,比特幣過去24小時下跌1.92%,暫報48412.2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