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傳總座井琪:退休前 要將5G資費吃到飽下架

2021/12/22 17:32

遠傳總經理井琪(右5)表示,要在退休之前,把5G資費吃到飽下架。(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總經理井琪今日出席5G光通訊論壇時指出,5G以及未來的元宇宙時代,資料傳輸是4G的數百倍,但電信業者錢不能多收,甚至很多人說5G資費的1399元太貴,立法委員也要電信業者降價,但5G是電信業砸重金標頻譜、建設,因此「退休之前吃到飽,一定要下架」!

井琪說,遠傳目前全台5G的人口覆蓋率高達90%,只是,談到5G概念股,上漲的永遠都不是電信公司,電信業位居中間傳輸位置,上下游都有賺到錢,只有電信業都沒錢賺,而且頻譜一直釋出,電信業者還要一直砸重金、標頻譜,但很多人卻說5G資費的1399元太貴,若仔細換算下來,5G資費每天約是一杯咖啡的錢,那我給你45元,換你一天不要用網路,好不好?井琪話鋒一轉說,要在退休之前,把吃到飽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