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追台積電出大招!韓鋼企聯手蘋果 打造科技孵化城

2021/12/19 19:35

韓國第1大鋼企-浦項鋼鐵(POSCO)豪擲830億韓元興建一座科技新創孵化器(見圖),為韓國培育科技獨角獸。(圖擷取自浦項鋼鐵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政府傾全力擴展半導體等科技領域影響力,除三星即將在美國設廠外,連韓國第1大鋼企-浦項鋼鐵(POSCO)也加入戰局。日媒報導,浦項鋼鐵已在鋼鐵之城浦項市豪擲830億韓元(約台幣19億)興建一座科技新創孵化器,蘋果也預定在當地設立開發者學院與製造研發協助中心,這2家企業巨擘將聯手為韓國培育科技獨角獸。

《日經亞洲》報導,浦項鋼鐵在被稱為鋼鐵之城的浦項市開設了創業孵化器-CHANGeUP Ground。這座耗資 830 億韓元(約台幣19億)的建築坐落在浦項工科大學 (Postech) 校園內,距離市中心僅 10 分鐘車程。

這座7層樓的建築有一層地下室,裡面有 89 家初創公司,涉及新材料、生物製藥和自動駕駛技術等領域。CHANGeUP Ground提供尖端材料分析儀和電腦設備,初創公司還可以使用浦項工科大學的頂尖基礎設施。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石墨烯生產商 Graphene Square,11個月也將其總部從首爾郊外的水原市遷至 CHANGeUP Ground 大樓。

據悉,Graphene Square 將在浦項工科大學的奈米融合技術實驗室內,建立一條試點生產線,該生產線將生產具有高強度和導電性的材料,並計劃在浦項蓋工廠,生產先進半導體和電池的材料。

報導特別提及,隨著浦項市多元化的努力,蘋果公司也來了,計劃在該市開設一個製造研發協助中心。

根據之前訊息,蘋果宣布2022年在浦項工科大學內,開設韓國首家 Apple 開發者學院和 Apple 首家製造研發協助中心,為韓國公司提供技術援助,目前具體細節仍不清楚,但浦項市對蘋果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