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量產5款先進晶片 傳供應特斯拉Cybertruck

2021/12/17 20:56

三星已著手量產5款先進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9月底市場有消息傳出,三星搶先台積電獲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訂單,週五(17日)有韓媒報導,三星已開始向全球某間知名汽車製造商提供5款,用於自駕及車內資訊娛樂系統的先進晶片,且此客戶極有可能就是特斯拉。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供貨此車商的5款車用晶片中,有3款用於高階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分別是256GB PCle Gen3 NVMe固態硬碟(SSD)、2GB GDDR6繪圖DRAM及2GB DDR4 DRAM;其他2款則用於自駕車系統,分別是2GB GDDR6繪圖DRAM及128GB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對此,三星表示,上述5款晶片正在量產,但沒有透露是提供給哪間車廠。有業內人士透露,三星這些晶片專為先進資訊娛樂、自駕系統設計,而內建這些系統的,包括特斯拉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因此極可能就是提供給特斯拉使用。

《韓國經濟日報》先前曾報導,特斯拉將委託三星製造第2代自動駕駛晶片HW4.0,並於明年第2季安裝在特斯拉上,報導提到,特斯拉曾考慮交由台積電生產,但最終考慮生產成本,因此選擇和三星合作。

2019年公開亮相的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預計2023年量產。(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