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ppo推首款可折疊手機 力拚三星

2021/12/15 18:53

Oppo發布首款可折疊手機。(截取自OPPO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推出首款可折疊智慧手機和內部設計晶片,與正在推動的三星等大廠競爭。

Oppo的Find N像三星的Galaxy Z Fold 3一樣向內折疊,具有與小米可折疊智慧手機相同的 5G移動平台,該機有兩個OLED螢幕,包括打開時7.1英寸的內螢幕和手機折疊時使用的5.49 英寸外屏幕,兩者都比小米、華為和三星的最新產品略小。

Oppo花4年時間開發6代產品來開發Find N,還申請125項與最小化屏幕可折疊部分的相關專利,這是三星、華為共同頭疼的問題。

三星和華為在2019年成為全球首批推出可折疊手機的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今年在可折疊智慧手機大幅增加產量。已經超越華為成為全球第3大智慧手機公司的小米,今年也推出首款可折疊手機。蘋果則一直在為相關設計申請專利,但這家美​​國科技巨頭是否推出可折疊iPhone的計畫細節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