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迪士尼合約談不攏 YouTube恐降訂閱費、割捨頻道

2021/12/15 19:16

YouTube TV與迪士尼頻道的合約談判陷入僵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旗下串流影音平台YouTube,本月初才與電視機上盒業者Roku達成協議,又傳出與迪士尼頻道的合約喬不攏,YouTube直言,若2家公司無法在週五(17日)前續約,YouTube TV的用戶將無法觀看與迪士尼相關的18個頻道。

《TechCrunch》報導,YouTube表示,若雙方無法在本週五(17日)23:59前達成契約,ABC新聞、迪士尼頻道、Freeform、國家地理和ESPN等頻道將會被移除,屆時YouTube將會把每月訂閱費將調降15美元(約台幣417元)至49.99美元(約台幣1390元),來補償訂閱戶。

此外,YouTube表示,若客戶是迪士尼鐵粉,可以彈性選擇暫停或取消會員資格,轉往訂閱迪士尼自家串流平台Disney+。

YouTube也向迪士尼喊話,要求其對待YouTube TV的方式應比照其他廠商,提供類似服務與相同費率,並強調,雙方仍未達成公平的契約。對此,迪士尼發言人表示,基於市場原則,迪士尼將努力與YouTube達成公平且雙方都滿意的協議。

今年9月,YouTube TV與NBC環球也因簽約問題僵持,最終雙方談判順利落幕;12月初與Roku結束數月談判,也簽訂多年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