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季辛格來台 落腳飯店受注目

2021/12/14 10:59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抵台,據了解,季辛格住在竹北喜來登飯店,便於跟台積電等供應廠商碰面。(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昨晚搭私人專機抵達台灣,採「經濟泡泡」專案模式入境,直接前往飯店,據了解,季辛格住進就近新竹科學園區的竹北喜來登飯店,便於跟台積電等供應廠商碰面,但飯店否認,說沒有接獲相關訊息。

位於竹北的喜來登大飯店,經世界級萬豪酒店集團授權許可經營,並為該品牌在台灣第2家喜來登飯店,挾就近竹北高鐵站、竹科、台元科技園區的地利之便,但飯店否認,說沒有接到相關訊息。

季辛格今天也透過公關窗口傳遞預先錄製簡短影片分享,對台灣與台積電等產業界表達善意,指出處於數位化革新的中心正是台灣,台灣擁有一個完整豐沛的、充滿活力的生態系,將科技、文化、商業和競爭的能量交織在一起,成為產業的關鍵樞紐之一。在過去的數十年裡,台灣創造了令人驚豔的輝煌成果。

他並指出,台灣同時也是一千多名英特爾優秀員工的家鄉,他們在過去36年裡與我們在台灣的客戶和合作夥伴緊密合作,為大家提供領先卓越的產品。

他表示,在這些夥伴關係中,他想提到的是英特爾與台積電的長期深遠關係。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公司與這個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創造了前所未見的產品。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

季辛格並說,今日,半導體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受人關注。沒有半導體,萬物都會停止運作。我們都在努力解決晶片短缺問題,這不僅突顯半導體的重要,也突顯了供應鏈的重要性。半導體產業 需要找到一個全球性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對我們技術的驚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