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構成美國安風險 中資收購美格納案告吹

2021/12/14 11:22

中國私募股權公司智路資本和系統晶片製造商美格納半導體週一宣布,終止14億美元收購案。(圖擷自美格納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私募股權公司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和系統晶片製造商美格納半導體(Magnachip Semiconductor)週一發表聯合聲明,證實雙方已終止14億美元(約新台幣393.1億)的併購協議。

《路透》報導,今年3月智路資本同意以14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紐約交易所(NYSE)上市的美格納,交易原訂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但隨後面臨美國和南韓監管機構的審查。

美國財政部在今年8月時指出,這筆交易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財政部轄下的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也在6月下令暫停這筆交易。

智路資本和美格納週一表示,僅管經過數個月的努力,雙方仍無法獲得海外投資委員會對併購案的批准,因此最終只能採取這樣的行動。

據聲明,交易告吹後美格納將獲得7020萬美元(約新台幣19.7億)的終止費。美格納的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1.8%,報16.81美元。

美格納表示,公司已經通過了一項有限期的股東權利計劃,以便有足夠的時間來評估所有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