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有4缺 中國前財長飆罵:經濟風險全掩蓋

2021/12/11 17:54

中國前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抨擊,中國經濟數據報喜不報憂。(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今日稱,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缺晶片、缺電、缺櫃、缺工問題,引發中國前財長樓繼偉爆氣飆罵這些指標竟沒有出現在官方統計數據上,所有被揭露的經濟指標都「非常好」,完全沒有反映經濟下行風險。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今日在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舉辦的2021-2022中國經濟年會上表示,中國經濟發展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消費和投資增長勢頭減弱,供應鏈受阻,企業生產面臨生產要素的短缺,包括缺晶片、缺電、缺櫃、缺工等問題。

同樣出席這場會議的中國前財長樓繼偉聽到前述的經濟困境,直言這些都沒有出現在統計指標中,揭露的指標竟然都「非常好」。

樓繼偉表示,由於沒有足夠的數字反映經濟負面變化,片面的數據更難評估政府目前對經濟「三重壓力」的應對方式。樓還說,相比之下,美國對於經濟評估都有正數和負數。

樓繼偉開嗆,在疫情期間,政府吹捧企業公司和其他市場實體經濟有所增加,但並沒有公開部分事實,例如因營運困難卻難以註銷商業登記,以及政府創造的新工作機會後,未披露這些人是否在6個月之後被解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