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考量疫情與通膨 南韓將適度調整貨幣政策

2021/12/09 14:40

南韓疫情再拉警報,連續2天確診突破7000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替南韓經濟發展和通膨帶來不確定性,南韓央行週四(9日)表示,將根據通膨、疫情和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方向,適度調整南韓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

《韓聯社》報導,在提交國會的貨幣政策報告中,南韓央行將全球供應鏈中斷、疫情重起以及Omicron新變種病毒帶來的不確定性,列為可能對經濟構成壓力的主要因素。

央行表示,隨著南韓經濟持續好轉,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長期保持在目標水準之上,未來將適當調整寬鬆貨幣政策的力度,11月C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3.7%,達到近10年最快漲幅。

為了抑制通膨和家庭債務,南韓8月、11月兩度升息,央行總裁李柱烈先前表示,考慮到市場通膨情形,南韓的貨幣政策仍偏寬鬆,因此明年初仍有加息的可能。

南韓經濟受強勁出口加持,出現反彈跡象,但是疫情反覆和更具傳染性的Omicron爆發恐怕會影響到個人支出消費並抑制整體經濟復甦。

南韓確診病例數已連續2天超過7000例,重症患者人數也創歷史新高,目前Omicron病例數已達到6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