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獲准緩刑 暫時不用修改App Store支付規範

2021/12/09 12:42

美國法院批准了蘋果暫緩執行命令的要求,蘋果暫時不必修改App Store支付規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日前向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提出反壟斷訴訟,判決要求蘋果鬆綁App Store付費機制,經蘋果上訴,週三(8日)法院予與緩刑,蘋果暫時不必對旗下利潤豐厚的應用商店做出重大改變。

《路透》報導,蘋果長期以來禁止開發商引導用戶至外部系統付費,限制各應用程式僅能使用蘋果的支付系統,並借此向開發商抽成。在今年9月的判決中,法官要求蘋果修改App Store規範,命令原訂於當地時間9日凌晨生效。

在距離截止時間僅剩半天左右時,美國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批准了蘋果暫緩實行該命令的請求。美國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週三(8日)指出,蘋果至少已證明,他的上訴對地方法院裁決提出嚴重的質疑。

這項決定代表,恐長達數年的上訴期間,蘋果將不必對App Store規範做出調整。回顧9月的判決,當時法院認定蘋果無壟斷事實,但須開放應用程式能使用第3方平台支付,除了要求放寬付款方式之外,整體判決基本上對蘋果有利。

蘋果表示,公司擔心這些變化會帶來新的隱私和安全風險,並可能破壞被受喜愛的App Store的用戶體驗。針對緩刑裁決,Epic Games週三拒絕置評。

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出庭律師、凱威萊德律師事務所(Cadwalader, Wickersham & Taft)的米特尼克(Joel Mitnick)指出,第9巡迴上訴法院的裁決幾乎沒有給出最終上訴結果的走向,但法院正嚴重關切,下級法院認定蘋果違反加州的不正當競爭法,但未違反聯邦反壟斷法。

米特尼克也補充,第9巡迴上訴法院提及先前一起案例,該案例認為,不違反反壟斷法的行為,不能依據競爭法判為不公平。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法學院教授皮克(Randal Picker)表示,週三的決定對於蘋果而言顯然是個好消息,他們現在短期內不必對App Store進行改革,同時也暗示,蘋果可能會在上訴中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