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度與王美花視訊會談 美商務部長推文:強化美台商業聯繫

2021/12/07 12:16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7)日首度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視訊會談,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進行合作。(取自美國商務部長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7)日首度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視訊會談,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進行合作。美國在台協會(AIT)說明,此架構成立宗旨是拓展美台的商業合作計畫,商討在半導體等領域的行動方案,以鞏固關鍵供應鏈。雷蒙多會後也在推特上分享此訊息。

雷蒙多說,在AIT和駐美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她和「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舉行視訊會談,並宣布AIT和TECRO將建立「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以加強商業聯繫和供應鏈。

AIT今天表示,雙方在會談中,討論了美台商業與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同意透過新建立的「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進行合作。

AIT說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的成立宗旨是拓展美台的商業合作計畫,並商討在半導體等領域的行動方案,以鞏固關鍵供應鏈,並促進雙邊的貿易和投資。TTIC也將針對美台投資環境、產業趨勢及新機會的合作方案提供支持,同時擴展雙邊的貿易和投資。

AIT補充,除此之外,雷蒙多部長及王部長也同意指定合適的代表,為接下來關鍵供應鏈相關的活動交流,和其他與美台利益相關的議題,持續研擬合作計畫。

相關連結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