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穆迪:航運業獲利高點已過 明年成長會減速

2021/12/07 09:12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近期仍將全球航運產業未來12至18個的展望,由正向調整至穩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航運市場需求仍略高於供給,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近期仍將全球航運產業未來12至18個月的展望,由正向調整至穩定,認為航運業獲利高點已過。

根據馬來西亞官方媒體《馬新社》(Bernama)報導,穆迪指出,之所以改變航運前景是考量到今年非常強勁的現金流,而非商業環境惡化所致,「的確,商業及財務情況維持穩健,但不太可能再更好了。」

穆迪資深分析師Daniel Harlid在週一(6日)1份聲明指出,貨櫃及散裝業者的獲利正處於創紀錄水平,預計明年獲利將自今年峰值回落,但仍維持在高檔。

儘管如此,Harlid表示,明年航運新船下水數量有限,將有助於運價保持在較高水平。儘管市場對大宗商品的需求將在2022年保持強勁,但由於2021年基期已高,明年成長可能會有所減速,創紀錄的獲利及現金流已被用來償還債務。

Harlid認為,航運業者的資本支出將持續增加,預計節能船隻訂單將在明年成為市場主題,因為航運公司2023年後將面臨更嚴格的環境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