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百年黨慶前夕暴雨火箭碎片齊飛 中媒揭:黨安排「變天」

2021/12/06 06:27

中國黨慶前夕進行人造雨,降低空污,彩排群眾全淋濕。(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百年黨慶前夕北京忽然下起大暴雨,還有民眾發現火箭碎片齊飛景象,中媒揭秘,原來是中共為了控制天氣,降低黨慶當日空污,特別在黨慶前進行人造雨,不准老天爺在黨慶當日「烏煙瘴氣」。

南華早報報導,北京清華大學學者指出,今年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前一晚進行人工增雨,以便降低空汙。北京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王燦在「環境科學」期刊發表論文,推論這場人造雨的目的是讓「細懸浮微粒」汙染減少三分之二,空氣品質從普通變成良好。

論文指出,氣象工作團隊在中共黨慶前一晚的8點30分開始進行2小時的「種雲」工作,當時數萬人正在進行黨慶活動彩排,沒多久,就下起傾盆大雨。

北京西南山區的居民說,他們看到很多火箭,這些火箭運送製造雨的碘化銀,隨後聽到打雷聲音,而且持續很長時間,就像戰區,接著就下起大雨。還有居民宣稱,在家裡附近發現火箭碎片。

報導稱,其實自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中國氣象部門就多次在重要日子以人工方式改造天氣,對中國而言,天氣改造不僅是科學問題,也與國家利益、環境等相關社會工程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