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時代革命》月中在舊金山上映 電影票銷售一空

2021/12/05 14:33

《時代革命》劇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香港導演週冠威執導的「反送中運動」紀錄片《時代革命》,剛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該片將陸續在美國多個大城市上映,率先登場的是12月18、19日在舊金山洛喜戲院(Roxie Theater)上映,電影票已在極短時間內銷售一空,讓接下來在美國其他城市的放映有個好的開始。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時代革命》在舊金山的上映,是由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US )、北加州香港會( NorCal HK Club )、美國香港人會館( US Hongkongers Club )、柏克利香港事務協會( Hong Kong Affairs Association of Berkeley )等旅美港人團體聯絡促成。

 北加州香港會核心成員陳國禧表示,這部電影將在紐約、芝加哥、舊金山、華盛頓、洛杉磯等地上映,在全美這幾個城市一路放映,基本上是在12月中旬這段時間。

 舊金山洛喜戲院會在12月18日下午1時和19日中午12時半,分別上映1場《時代革命》,每場放映都有234個觀眾席位。在開放網絡售票後,2場放映的電影票已迅速銷售一空。

 北加州香港會另一核心成員史坦利(Stanley)表示,電影票迅速銷售的情況令他們深受鼓舞,目前他們正努力在舊金山加場放映《時代革命》。

 陳國禧表示,這部紀錄片之所以能夠受到如此歡迎,與灣區民眾對這部紀錄片的支持,以及2年多以來美國民眾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支援是分不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