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退市利空 滴滴暴跌2成 美中概股血崩

2021/12/04 20:34

滴滴退市暴露中國監管趨嚴,投資人拋售在美上市中概股。(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監管政策趨嚴,滴滴出行宣布將自美退市,加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對在美上市中企祭出嚴厲審計措施,不配合者一律強行摘牌,中概股成棄嬰,滴滴周五(3)股價暴跌22%,阿里巴巴、拚多多重挫8.2%,百度、京東慘摔7%以上,投資人割肉止損,拋股先逃。

滴滴受到退市利空衝擊,3日暴跌超過2成,收在6.07美元,距離6月底IPO定價14美元,跌幅達到57%,呈現腰斬狀態。

滴滴事件波及其他在美上市中概股,阿里巴巴、百度、京東、新東方等中企的股票全部跳水,補教股跌得慘兮兮,新東方重挫9.2%,好未來跌8.8%。阿里巴巴、拚多多下挫幅度也達8%以上。

BlueBox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經理William de Gale說,在我們看來,中國從2020年開始的整肅行動,所有中國上市的股票,甚至是香港的股票,都變得不可投資,所以我們在2020年8月就拋光唯一的持股,那就是在香港上市的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