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橋水達里歐投資中國 美議員批「道德淪喪」

2021/12/03 15:38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週四(2日)於推特批評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在中國的投資,並稱這是「道德淪喪」(Moral Lapse)。

《彭博》報導,羅姆尼在推文稱:「達里歐是一個聰明的朋友,但他假裝無視中國可怕的侵權行為,還合理化串通合謀的投資,簡直是可悲的道德淪喪,更悲慘的是,自由世界中有太多人在共享這些投資。」

據知情人士透露,達里歐旗下公司11月為1支中國私募基金籌集8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47.6億),使橋水在中國的資產管理規模突破1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4.6億)。

本週稍早,達里歐在《CNBC》節目上被問到他的中國投資時,他稱自己不可能成為每個國家的政治專家,相反的,他依賴政府的指引,他反問:「我們會因為自己的人權問題或其他事情,就不在美國投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