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財長葉倫:Omicron恐對全球經濟構成重大威脅

2021/12/03 13:08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四(2日)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恐加劇供應鏈問題、抑制需求,減緩全球經濟成長。

《路透》報導,今年稍早Delta變種病毒的出現,導致美國經濟嚴重放緩,葉倫提到,在南非首次被發現的Omicron可能帶來的影響,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導致重大的問題,當局仍在評估,希望這不會明顯的減緩經濟成長。

葉倫表示,新型變異株可能會加劇供應鏈問題,並推高通膨,也可能抑制需求,導致經濟成長放緩,進一步緩解部分通膨壓力。

Omicron病毒快速傳播擾亂了金融市場,並促使全球各國政府再度收緊旅行和工作場所限制。美國也在週四(2日)出現首例Omicron社區傳播病例。

葉倫也提到,已準備不再使用「暫時性」一詞來描述美國自疫情中復甦的通膨現況,這對於當局正在處理的問題而言,並非恰當的描述。此舉與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本週發表的看法相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