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夾擊!滴滴:將自紐交所退市 擬赴港上市

2021/12/03 11:11

滴滴出行(Didi)週五(3日)稱將自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並計畫赴港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龍頭滴滴出行(Didi)週五(3日)稱將自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並計畫赴港上市。

綜合外媒報導,滴滴表示這是經過慎重考慮後做出的決定。上週滴滴股價暴跌,因有報導稱中國監管機構已要求滴滴高官制定退市計畫,美國監管機構也希望滴滴自紐交所退市,因擔心敏感數據洩漏。

據報導,自滴滴今年6月在美IPO以來,股價已暴跌44%,週四收於7.80美元。而滴滴退市也將危及持有大量股份的軟銀及Uber,這兩家公司約持有滴滴逾30%股份。

退市消息傳出後,Cambridge Associates亞洲區負責人Aaron Costello指出:「我認為中國已明確表示,他們不想科企在美上市,因為這會讓它們處於美國監管機構管轄。」在此背景下,在美上市的科企幾乎都將轉赴香港或中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