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發基金、昱昇創能認購元晶私募案 組太陽能復仇者聯盟

2021/12/02 18:36

國發基金、昱昇創能認購元晶私募案,籌組太陽能復仇者聯盟,圖為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晶太陽能(6443)今(2)日宣布6.15億元的私募案由行政院國發基金及昱昇創能認購,未來將組太陽能復仇者聯盟,進攻國際太陽能市場。

元晶太陽能指出,此次私募總股數2589 萬股,總金額近6.15億元;其中約31%由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其餘則由國內太陽能上下游供應鏈廠商所組成的昱昇創能認購。

元晶表示,此次私募案能得到國發基金的認同與加入,對元晶在本土市場與國際業務拓展上有著深刻的意義,也顯示政府支持綠能的政策與作為,不僅體現於推動終端太陽能電廠的開發與建造,並且透過本案實際支持台灣的太陽能製造業。

元晶也表示,私募案募得的資金將開始進行新一代大尺寸高效能太陽能產品的產能擴充,預計明(2022)年底電池與模組的產能都將達到1.5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