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斯汽車將投資9408億 在歐洲興建電池廠

2021/12/01 20:18

福斯將在歐洲興建電池工廠,圖為福斯電動車工廠。(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超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銷售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計劃投資高達300億歐元(約9408億台幣),在歐洲建造電池工廠,並尋求外部合作夥伴籌集資金。

《路透》報導,福斯集團董事會成員Thomas Schmall表示,福斯汽車計劃於10年內,在歐洲建造6家大型電池工廠,新廠最有可能建在西班牙、東歐等地。

Schmall表示,每家電池工廠的成本約10億至20億歐元(約313億~627億台幣),而產能最高可達到80吉瓦時(GWh),不過還得先確保有足夠的原物料可供應,如鐵、鎳,福斯的目標是確保整個生產供應鏈能保持穩定性。

福斯目前正尋求合作夥伴,相關細節將在幾週後發布。另外,Schmall提到,只生產電動車對福斯汽車來說是不夠的,其目標是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電動車電池。(示意圖,彭博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