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拚英特爾、輝達 亞馬遜AWS推2款新晶片

2021/12/01 16:31

亞馬遜AWS再推2款新晶片。(圖取自中國開發者網路CSDN)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雲端業務(AWS)週二(30日)宣布,推出2款專為客戶特製的新晶片,1款是Gravition第3代晶片,另1款是新系列Trainium,目標是讓客戶的成本比使用英特爾(Intel)或輝達(Nvidia)的晶片更節省。

《路透》報導,AWS發布第3代基於Arm架構打造的Graviton晶片,旨在與英特爾和AMD中央處理器競爭。亞馬遜彈性運算雲端服務副總裁布朗(Dave Brown)說,Gravition3比前一代處理速率快25%,預估表現將比英特爾的晶片還要好。

AWS新系列晶片Trainium是設計來訓練機器學習模型的,預期成本可以比輝達的晶片便宜40%。

雖然亞馬遜自家設計的晶片把英特爾、超微、輝達當對手,但目前它與這3家公司同時也有密切合作,布朗表示,AWS希望透過提供額外的晶片來保持市場競爭力,他認為在良性競爭下,各家晶片未來都會表現得更好,尤其是在性價比(CP值)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