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有可能進駐橋科?陳其邁:有電動車產業進駐

2021/11/30 09:54

陳其邁強調橋科會有電動車等產業進駐。(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雖然台積電選擇中油高煉廠舊址設廠,高市府與南科管理局仍力推橋頭科學園區,市議員李柏毅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詢問市長陳其邁,鴻海是否有可能來高雄橋科?對此,陳其邁未明確回答,僅強調「橋科會有電動車等產業進駐」。

 陳其邁表示,橋科如期開放廠商在12月選地建廠,鎖定半導體、航太、電動車產業,還有精準健康、智慧製造、工具機等幾家大廠,現在都在洽談中。

 他說,市府前幾天與南科管理局開過會,目前都按照進度開發,進駐橋科的半導體大廠是有幾家,因為橋科聚落愈來愈成熟,大家興趣愈來愈高,橋科二期要預作準備。

 陳其邁強調,全球供應鏈重組,高市府要抓住機會,目前與高雄2所大學洽談設立半導體學院,12月會開花結果。

 雖然陳其邁未明確回答鴻海是否進駐橋科?李柏毅則認為,陳其邁提到電動車產業,而台灣推動電動車最積極的就是鴻海,未來若能進駐橋科,帶來周邊效益非常大。

 李柏毅會後向記者透露,有明確消息來源指出,鴻海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會進駐橋科。

議員李柏毅認為,台灣推動電動車最積極的就是鴻海,未來若能進駐橋科,帶來周邊效益非常大。(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