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索尼進軍日本5G在地市場

2021/11/29 21:10

索尼集團將從明年開始提供私有5G網路服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索尼集團(SONY)將從明年開始提供私有5G網路服務,週一(29日)索尼子公司無線通信宣布將為住宅區推出Nuro Wireless 5G網路服務。

本地或私有5G網路可由地方政府或企業在公共網路未覆蓋的地區建立,或滿足特定需求,例如工廠自動化。日本於2019年開始接受經營本地5G業務的許可申請,索尼是獲得此類許可的幾家公司之一。索尼將安裝專用天線,使建築物或住宅能夠無線連接到5G網路。

日本的5G部署落後於韓國和美國,遲緩的推出限制該國的5G覆蓋率。在COVID-19大流行之後,本地5G網路也重新引起公司興趣,刺激業務的成長。

雖然仍處於早期階段,但本土5G的成長潛力已吸引多家公司的興趣,包括NEC、IT供應商富士通、電子設備供應商夏普。數據提供商Statista預測,到2026年,日本的5G市場規模將達到 180億日圓,是2020年規模的近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