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資安受到重視!PTT創世神杜奕瑾曝「台灣有個很大的機會」

2021/11/29 19:02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今出席工研院「AI人工智慧產業論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今出席工研院「AI人工智慧產業論壇」,他指出,現在數位經濟,資安受到重視,對台灣而言有個很大的機會,就是「台灣可信任」。

杜奕瑾說,數位經濟時代下,在發展元宇宙、智慧電網的同時,也要符合資安相關條件,外界重視「用誰的解決方案是可信任的」,但是用中國的也不是,用美國的也不是,在科技韌性方面,台灣有個很大的機會-「台灣可信任」。

杜奕瑾強調,未來的企業在永續發展ESG外,還增加了風險與韌性(Risk and Resilience),台灣聯合學習產業聯盟,積極利用台灣可信任的優勢,構築產業與國家所依賴的韌性科技,建立產業韌性與商機。

杜奕瑾說,產業的機會與創新都要有完善的軟硬體整合架構,去思考人們如何建立起疫情後的產業復甦,怎麼協助產業化疫情為轉機,當提到以人為本的科技發展,如何發展數位科技不會造就數位集權、如何實現公平公正,哪些部份應該可被公開、哪些部分可驗證、哪些部份要建立新的制度,都是需要思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