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節省成本!馬斯克要求員工應避免加班拚交貨量

2021/11/29 14:46

一改催工作風,馬斯克要求員工降低特斯拉的交付成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五(26日)向員工發出的信件,敦促員工應尋找能降低向客戶交付電動車成本的方法,而不是在加班費、臨時工等上花費巨資,以達成交付目標。

《CNBC》報導,馬斯克表示,為了在年末達到每年的交付目標,特斯拉總是會花費許多額外加班費,以達到原先預定的銷售目標,根據以往經驗,即使在每1季度末的交付量能靠著加班大量提升,但下1季的初期交貨量又會大幅下滑。

以半年來觀察,特斯拉的交付量不但沒有顯著增加, 還耗費大筆資金,員工也在每季的最後兩星期為了趕上交貨期而筋疲力盡。

面臨供應鏈困境,使特斯拉的交貨期延長,但特斯拉今年的銷量似乎沒受到交付延誤所影響,今年前3季特斯拉交貨量已超過62.7萬輛。自今年初以來,特斯拉並沒有提供明確的交付目標,但馬斯克表示,將繼續維持每年增長50%的交付量目標。

馬斯克發給所有特斯拉員工的電子郵件。(截取自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