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止是護國神山 台積電捐台中市千萬元種樹

2021/11/28 11:45

中府與台積電在台74線橋下的兩側道路分隔島種植30萬株植物綠美化。(市府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不止是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投入綠化城市,捐贈1000萬,由建設局在台74橋下(朝馬路至市政路)兩側道路分隔島做高架道路橋下綠美化工程,種植灌木7萬株、地被22.5萬株,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成綠美化作業。

中府與台積電在台74線橋下的兩側道路分隔島種植30萬株植物綠美化。(市府提供)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次台74橋下綠美化工程與企業合作,優化範圍面積約1萬1400平方公尺、綠化長度923公尺,感謝台積電加入推動行列,創造帶狀綠色廊道為高架橋下綠美化。

陳局長指出,此次合作建設局與台積電採用分工模式,由台中市養護工程處進行土壤改良工程及水電基礎設施設置,在東、西兩側分區施工,並於9月及10月底分區交由台積電接棒植栽種植及滴灌設施工程,目前已完成西側綠美化的階段性作業,持續推進東側綠美化施工,預計12月底完成。

養護工程處表示,植栽採用耐旱、耐陰的植物,包含鵝掌藤、春不老、南天竹、大葉麥門冬、夾竹桃、青紫木、白鶴芋、蜘蛛抱蛋、圓葉冷水花、越橘葉蔓榕等,也為提供植栽良好的生長空間,特別要求施工團隊針對基地土壤充分拌合有機肥、撿拾基地內礫石塊並注意澆灌植栽的水源設備狀況,讓植栽能有良好的生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