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嘉義思夢樂近2億賣掉 創今年實價單宗交易額新高

2021/11/26 17:40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9月位於嘉義市博愛路二段166上的思夢樂建物與土地以1億9175萬餘元賣掉。(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嘉義市開幕僅4年的思夢樂所在土地與建物,9月時,以近2億賣掉,創嘉義市今年單宗交易金額新高。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9月,位於嘉義市博愛路二段166上的思夢樂建物與土地以1億9175萬餘元賣掉,買家為霖騰投資、賣家為夏多尼國際開發,其中賣家具有區域建商背景,該筆交易土地面積約557.2坪、建物面積約265.5坪,若不計建物價值,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34.41萬元,買賣雙方均有嘉義有地緣關係。

房地產業者指出,近幾年建商全台大買地,甚至從一線城市買到二、三線鄉鎮市區,除因資金充沛、利率低等因素外,加上主要都會區地價高漲,可開發素地逐漸減少,部分建商乾脆往二、三線區域開發新的購屋市場,甚至區域建商也積極跟上這波購地潮。至於,買下思夢樂的考量可是偏向短期帶有租金收益,長期則可以開發成住宅建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雖然今年房價頻頻創新高,建商獵地意願更為強烈,但重劃區抵費地標售競價太瘋狂,民間素地又難買,因此獵地目標轉向產權單一且土地持分大的老屋、飯店、賣場、摩鐵等。在金錢攻勢之下,地主大多會選擇賺「快錢」而把土地賣掉。雖然建商瘋狂獵地會推高房價,但也不全然沒好事;像過去台中七期、台南安平五期有不少特種行業,最後全被建商砸錢買地請了出去,居住品質反而往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