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明錤:蘋果元宇宙硬體硬體差異化 欣興為領先受益者

2021/11/26 13:22

郭明錤指出,蘋果元宇宙硬體硬體差異化,欣興為領先受益者(圖擷自欣興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ABF載板為Apple元宇宙硬體產異化之關鍵規格,欣興(3037)為未來10年AR頭戴裝置ABF載板需求超過10億片的領先受益者。

郭明錤預估,Apple在2022年推出AR頭戴裝置,將採用運算能力與Mac同等級的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ABF載板,欣興可能為ABF載板供應商。

郭明錤指出,從處理器設計可看出Apple AR頭戴裝置與競爭對手的最大差異,包括具備Mac (PC) 等級運算能力,可獨立運作,不需依賴Mac (PC) 或iPhone (手機),同時支援廣泛應用而非特定應用,Apple的目標是10年後AR可取代iPhone,意味著未來10年內AR頭戴裝置對ABF載板的需求至少將超過10億片,Apple Silicon的ABF載板獨家供貨商欣興將是此趨勢的領先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