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睿敗血病新藥 明年農曆年後解盲

2021/11/26 09:36

台睿敗血病新藥 明年農曆年後解盲,圖中為台睿董事長林群、右為副總朱伊文、左為財務長黃仕旗。(記者陳永吉攝,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櫃新藥股台睿(6580)開發的治療敗血病新藥Rexis(瑞克西),3期臨床試驗已在7月底於台灣完成收案,目前正在彙整數據,台睿董事長林群表示,估計農曆年後可進行解盲,現在也正在規劃赴美國進行臨床試驗,將從2期開始做起,未來搶攻美國市場。台睿今天股價開盤小漲,約在31.5元上下游走。

此外,台睿總經理簡督憲表示,公司研發的新藥TRX-920,其主要成分為SN38,與智擎(4162)胰臟癌前驅藥物Irinotecan的有效部分相同,但台睿透過製劑配方,成功開發出口服劑型,相較智擎的針劑,口服只需1週服用2次,且劑量減少,目前該藥已申請美國專利,預計1年內做完臨床前試驗,未來主攻的適應症除了胰臟癌外,也會嘗試肝癌、直腸癌等。

而適用於硒缺乏症之Zelnite(西寧特),目前將觸角延伸至保健品,林群表示,已談妥經銷商,訂貨3500罐,將於明年初上市銷售,另外也找了部分醫美診所通路,接下來會找代言人,教育無機硒比有機硒更有效,且無機硒原料合成難度很高,有效吸收率較佳。

另外旗下多重標靶抗癌新藥的CV-1118,日前也宣布與共信-KY(6617)合作,將一起在中國展開臨床試驗,明年將從臨床2期開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