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誰活得久吵不停 胡錫進讚中共本領超越小摩 網友問:殺人嗎?

2021/11/25 20:50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23日出席波士頓活動時戲稱,摩根大通會比中國共產黨更長壽,引來全球媒體關注,學者、名嘴陸續發表評論,中共官方小報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來湊熱鬧,讚揚中國共產黨在「其他領域的成就」遠遠超過摩根大通,引來網友回擊嗆「中共在殺人領域的確比較強」。

戴蒙一句摩根大通會比中共活更久,持續引爆全球關注,中共官方小報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不在小粉紅看得到微博發文,跑到個人推特上PO文反擊,嘲諷摩根大通CEO戴蒙根本不需要道歉,因為中國共產黨在「其他領域的成就」遠遠超過摩根大通,還大言不慚稱不介意摩根大通「乘著中國共產黨的熱潮」。

胡錫進的PO文自討苦吃,網友留言反諷,「中共如何取得成功?我不知道哪個政黨會讓4300萬人挨餓」。另一個網友更毒舌,開嗆「中共在殺人領域的確超越摩根大通」。

美國霍普金斯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洪浩峰(Ho-Fung Hung)則個人推特上調侃華爾街,PO出中國前總理朱鎔基的談話,指出早在1993年,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就對外保證,中共不會像蘇聯那樣垮台,因為中共有華爾街銀行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