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美中企面臨除牌威脅 中官員:對美中關係沒好處

2021/11/25 14:00

中國官員表示,中企被美除牌對公司、全球投資人和中美關係都沒有好處。(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證券監管機構官員表示,正積極解決中企可能被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的威脅,並稱此舉對企業、全球投資人和中美關係都沒有好處。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國際部主任申兵在週四在香港一次會議中表示,中企在美國下市將對這些公司、投資人和中美關係造成損害,中方非常努力的解決審計監督問題,正與美國當局進行公開溝通。

美國去年頒布《外國公司問責法》,威脅要將不符合審查規則的中國公司除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今年3月通過修正案,讓美方審查中國企業的審計資料,中國長期以來以國安為由,拒絕公佈。

除了美國除牌威脅以外,中國日前也收緊了海外上市的要求,針對收集大量數據的企業進行網路安全審查,導致多筆上市計畫被擱置。申兵在會中也提到,監管機構完全支持中企選擇香港作為主要上市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