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美銀:美貿易黑名單傳有世芯-KY客戶

2021/11/25 09:10

美銀報告指出,美國商務部的貿易黑名單中,疑似包含世芯-KY(3661)客戶,恐衝擊短期表現。(圖擷自世芯-KY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24日)宣布,將多家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中,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報告指出,這波名單中包含疑似是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客戶的湖南國科微電子,預期這項消息短期內可能衝擊世芯。但美銀仍給予世芯買入評級,目標價1340元。

美國商務部24日宣布,將27家外國實體、個人列入貿易黑名單之中,多家中企都出現在名單內,而湖南國科微電子也包含在其中。美銀報告表示,僅管世芯並未證實飛騰以外的另名主要中國客戶名稱,但各界猜測應該是國科微。

據報告指出,世芯2021年第2季來自「另個主要客戶」的營收貢獻約為30%,預計在下半年到2022上半年將下滑。在等待世芯出面證實或澄清這項消息前,美銀預估,美國商務部的公告,會對世芯股價造成負面反應。

美銀表示,僅管這波制裁可能對世芯的營收、獲利造成實質的影響,但美銀認為,和飛騰事件的嚴重程度相比,帶來的影響可能相對可控。這要歸功於產業對設計服務需求更強勁的需求,以及飛騰事件後,世芯學到的經驗和教訓,以應對突發的衝擊。

美銀建議投資人能關注其他客戶為世芯帶來的貢獻,包括亞馬遜、Habana和智慧手機ISP(影像處理)。鑑於世芯在晶片設計領先且穩定的地位,中國半導體在地化的趨勢,並擴大在AI(人工智慧)、HPC (高效能運算)領域對於中國以外客戶的吸引力,美銀仍建議買入,目標價13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