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砍!華平投資下修螞蟻估值15%至5.3兆

2021/11/24 20:34

螞蟻集團上市擱置後,投信不斷下調其估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加大對互聯網的監管力道,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原先預計去年底(2020)在中國、香港兩地上市,後遭到中國政府剎停,其主要投資者-華平投資(Warburg Pincus)已將其估值下修至1910億美元(約5.3兆台幣),調幅達15%。

《路透》據知情人士透露,華平投資將螞蟻集團的估值從6月底的2240億美元(約6.2兆台幣)下調至9月底的1910億美元,與一年前螞蟻準備首次公開發行(IPO)時的3150億美元(約8.7兆台幣)估值相差甚遠。

華平認為,螞蟻集團業務重組的結果還不確定,再加上中國監管仍持續進行,因此改變對螞蟻的估值。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投資者並不看好螞蟻短期內能再次進行IPO,因為他們認為,螞蟻目前仍處於複雜的重組狀態,要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有困難。

螞蟻集團原本預計去年底(2020)在中、香上市,該計畫成為史上最大IPO,備受金融界關注,但後來遭北京當局喊卡,上巿失敗,也成為中國互聯網強監管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