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麥格里:宏達電打造VR生態系統 成長可期

2021/11/23 12:36

IDC數據顯示,宏達電是全球第4名的VR眼鏡供應商,預計在消費者取向的VIVE Flow推出後,可以提升市佔率。展望未來,麥格理看好宏達電可以從元宇宙題材中受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元宇宙熱潮掀起,各家廠商開始進軍該項領域,當中宏達電(2498)股價在這波熱潮下上漲。麥格理指出,宏達電已將重心從智慧型手機轉到虛擬實境,並且看到了元宇宙商機,同時在打造VR硬體設備外,也正在建立自己的VR生態系統,麥格理預期,元宇宙將會帶動VR眼鏡需求,有利於推動宏達電成長。

麥格理報告引用IDC數據,宏達電是全球第4名的VR眼鏡供應商,總計2021下半年佔總市佔率的4.5%。目前宏達電專注於高端的VR眼鏡,但因售價偏高,市佔率並不高,不過仍是VR領域中的代表性企業。而今宏達電推出了消費者取向的VIVE Flow,預期可以帶動出貨,並且提高市佔率。

麥格理認為,隨著元宇宙興起,不僅會推動VR眼鏡需求,同時還會在各個行業中創造商機,除了應用在遊戲外,未來虛擬實境將會延伸至生活面。

展望未來,儘管宏達電的VR產品銷量尚未超過智慧型手機,不過麥格理仍看好其成長潛力,主因在於疫情改變了商業型態和消費模式,而各大科技廠也積極投入相關基礎建設,如5G設備、雲端產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