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台辦承認遠東是祭品 中國網友:又不能改變台灣人

2021/11/23 07:47

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氣呼呼地警告台商要明辨是非。圖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資料照,遠東集團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氣呼呼地警告台商要明辨是非,與台獨劃清界限,不能「幹吃飯砸鍋」的事。國台辦的發言取悅不少中國小粉紅,但有中國網友則說,國台辦又給了台灣諷刺中國的機會,「這能幹嘛,罰錢又不能改變台灣人的思想」。

對於遠東集團遭處罰一事,朱鳳蓮老調重彈,稱台獨頑固分子謀獨言行惡劣,破壞兩岸關係, 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兩岸「共同利益」,一定要對他們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依法懲戒。

朱鳳蓮氣呼呼地說,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他還要廣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劃清界限。

國台辦這場大內宣,取悅不少小粉紅,也有一部分人留言稱,國台辦的發言給了台灣人諷刺中國的話題,還說「這能幹嘛,罰錢又不能改變台灣人的思想」、「你心理支持台獨我沒法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