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過台灣智財管理審查 中鋼:穩固下一個50年競爭力

2021/11/22 19:23

中鋼通過「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驗證審查。(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鋼去年第3季開始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並於今年11月通過實體驗證審查,中鋼表示,顯示中鋼在智慧財產權的取得、保護、維護與運用等各項做法措施,已建構起完善的管理系統與制度,穩固下一個50年競爭力。

 經濟部工業局為促進企業運用智慧財產創造營運效益,鼓勵企業導入TIPS,即於公司內建立以智慧財產為標的的管理制度,主要將企業既有的經營理念,融入知識及風險管理思維,有效強化專利等智財權的保護、降低研發技術成果及營業秘密外洩或遭受智財侵權等風險,有利提昇公司治理成效。

 中鋼表示,公司積極進行各項精緻鋼品及尖端技術開發,其中涉及諸多智財管理議題,包含專利分析、布局與授權,以及營業秘密保護等,能夠通過TIPS導入驗證審查,可提升一個50年營運競爭力。

 中鋼指出,通過TIPS驗證審查,除了代表公司智慧財產相關管理措施與作業流程均符合TIPS的要求規範,也顯示公司人員已將相關思維及概念融入於日常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