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三產業明年發展 葉寅夫:億光應該很快能變世界最大

2021/11/22 14:00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出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若竹菁英學苑」創設典禮。(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知名LED大廠億光電子(2393)董事長葉寅夫今天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出席「若竹菁英學苑」創設典禮,葉表示,看好明年元宇宙、半導體與電動車產業發展,他也稱「我們應該可以很快的變成世界最大」。

葉寅夫指出,宏達電在從事虛擬實境(VR)時,億光也有從事元宇宙業務,全世界很多做網路的,都有和億光接洽做元宇宙。至於什麼時候大量成長?葉認為在明年會慢慢開始。

葉寅夫說,現在主要出貨產品為LED與感測器,由於紅外線有不同波長,要能與感測器相連結,現在還不方便對外透露客戶資訊,但可望能夠在明年開枝散葉。

葉寅夫提到 ,明年的產業狀況會比今年更為成長,在汽車產業部分,迷你LED的應用範圍廣泛,對於電動車產業趨勢,億光的頭燈、室外燈、氣氛燈等,都會有很好的發展,億光5年前在苗栗銅鑼蓋的工廠,專作汽車LED與車用感應器。

葉寅夫強調,元宇宙涉及的特殊紅外線波長與感測器,以及目前各家積極追求的半導體產業,億光的參與度均不落人後,他說:「我們應該可以很快的變成世界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