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奈米首位客戶?傳超微、高通轉與三星合作

2021/11/18 16:32

傳超微與高通對三星3奈米製程感興趣,圖為超微EPYC第2代晶片。(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傳美國超微半導體(AMD)有可能會成為三星(Samsung)3奈米製程的首位客戶,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台積電與蘋果(Apple)關係密切,使超微考慮選擇三星交付3奈米製程訂單,除此之外,美國手機晶片廠高通(Qualcomm)也對三星3奈米製程感興趣。

外媒《wccftech》報導,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預計於2022下半年推出,三星日前則表示,將在2022上半年量產,時間點早於台積電。又因台積電與蘋果關係密切,預估蘋果新款iPhone與筆電處理器都會優先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

根據《DigiTimes》報告指出,消息人士認為,可能是台積電的蘋果優先政策,引起超微和高通不滿,因此傾向和三星合作,因此2家公司都有可能成為三星第1批3奈米客戶。

關於業界傳聞,有報導認為,除了三星一貫的畫大餅風格,也有可能是AMD為了與台積電議價,特別放出風聲,至於三星則表示,無法透露3奈米客戶的任何消息。

台積電3奈米製程預計在2022下半年量產。(路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