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屌!高通放話 不靠蘋果營收照樣強勁成長

2021/11/17 14:14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股價創歷史新高紀錄,因該公司宣稱,就算不靠蘋果,業績仍將強勁成長。(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二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股價大漲7.9%至181.81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因為該公司在投資人會議中對前景發布樂觀預測,宣稱該公司的業績成長不必依賴與單一客戶的關係,例如向蘋果銷售數據機晶片。

 高通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豪氣地表示:「本公司不再被單一市場和單一終端客戶定義。」

 高通目前向蘋果的裝置供應無線晶片,但指出蘋果2023年版iPhone所需的數據機晶片,該公司只會供應20%。高通主管拒絕說明目前該公司營收有多少比重來自蘋果,高通今年的晶片總銷售金額達270億美元。

 高通表示,即便2024年底與蘋果的晶片業務將降至佔其營收的個位數比重,但預期整體晶片事業將至少成長12%。

 高通財務長帕克希瓦拉(Akash Palkhiwala)表示,公司在手機的主要策略是供應高階Android裝置。

 高通長期以來是手機無線晶片和處理器大廠,但該公司說已開始分散業務,逾1/3營收是來自於個人電腦、汽車和虛擬實境頭戴裝置。該公司表示,2024年在物聯網晶片、智慧裝置用低功率晶片的銷售金額預估將上看90億美元,高於今年的20.6億美元。

 高通指出,未來10年其汽車業務營收可能達80億美元,高於今年的不到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