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政策沒錯?克萊默:通膨出現緩解跡象

2021/11/17 13:27

克萊默對通膨相關的發展感到鼓舞,認為這些事態發展進一步證明了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所描述的前景,即許多物價壓力會是暫時性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二(16日)表示,他對一些通膨相關的發展感到鼓舞,認為這些事態發展進一步證明了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所描述的前景,即許多物價壓力會是暫時性的。

克萊默表示,聚乙烯等化學品價格下跌,以及油價停留在80美元,未如一些人預期漲到100美元,顯示物價壓力正在改善。

克萊默說:「我不認為鮑爾需要為經濟踩剎車。」,他所指的是央行需要升息來回應火燙通膨數據的建議,「儘管你從通膨論者及媒體那聽到一些聲音,但證據最終將朝向鮑爾所說的發展。」

克萊默指出,支持這種信念的還有其他原因,如摩根士丹利近期關於馬來西亞晶圓廠產能改善的研究報告,將有助於緩解晶片短缺。

克萊默說:「我知道台灣半導體是最全球最大的代工廠,但它也有問題,仍未生產足夠的晶片,而馬來西亞的工廠無法彌補此一缺口。但你知道一旦汽車製造商能夠擴大生產新車,二手車的價格會以多快的速度暴跌嗎?」

克萊默指出,另一個令人擔憂的供應鏈問題為港口堵塞,近期似乎也出現一些改善跡象。《彭博》週二報導稱,洛杉磯港滯留的貨櫃已經減少29%。

他說:「我們真的能忽略這些數字嗎?請記住,白宮採取了各種方法來應付港口情況,我不認為是徒勞無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