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參議員桑德斯要求對超級富豪多課稅 馬斯克刻薄回應遭公幹

2021/11/15 15:25

現年80歲的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發推文要求超級富豪必須繳公平的所得稅,儘管文中並未點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卻調侃桑德斯,說「我都忘了你還活著」,引發許多推特網友不滿,批評馬斯克過於幼稚和刻薄。(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現年80歲的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發推文要求超級富豪必須繳公平的所得稅,儘管文中並未點名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卻調侃桑德斯,說「我都忘了你還活著」,引發許多推特網友不滿,批評馬斯克過於幼稚和刻薄,並要他「長大吧」!

 桑德斯11月14日發推文說:「我們必須要求極端富有的人繳納公平的稅額。」這條推文並未提到馬斯克,但馬斯克顯然把該文當成對他個人的攻擊,並回應說:「我都忘了你還活著」,並又補充說:「想讓我賣出更多股票嗎,伯尼?只要你說一句話……。」

 馬斯克的回應引起很多推特網友不滿,認為他的回覆有失風度,並且過於幼稚和刻薄,紛紛在他的推文下留言,要他「長大吧」。

 在前1個週末,馬斯克還對聯邦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開了1個粗俗的玩笑,懷登同樣呼籲對馬斯克等超級富豪課徵更多的稅。馬斯克在推文中說:「懷登推特頭像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剛剛達到了高潮。」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議員已公布提案,打算對超級富豪的股票和其他交易資產課徵更多稅,以協助拜登總統的社會支出計畫提供資金,並且防堵讓超級富豪可延繳資本利得稅的漏洞。 

 馬斯克11月6日曾在推特詢問粉絲,是否該出售10%、估計達21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結果有近58%粉絲表態支持。馬斯克依照民調結果,在11月8日開始賣特斯拉股票,而截至11月12日為止,已出售69億美元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