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董座蔡明介回首50年IC之路 期許年輕人勇敢走過最踏實

2021/11/15 11:01

臺灣大學今日舉行創校93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贈名譽博士學位給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前排右二)。(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臺灣大學今日舉行創校93年校慶慶祝大會,致贈名譽博士學位給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以表彰其卓越的成就與貢獻,蔡明介感謝臺大自由學風,蔡明介表示,回首他個人50年的IC之路,參與台灣IC與半導體發展,有如白米滿足人類需求,電晶體滿足人類心靈,期許年輕人選擇並勇敢走過的路最踏實。

蔡明介今天獲頒臺大名譽博士,蔡明介在致詞時感謝臺大,也感謝太太在40年來分擔工作和生活的喜怒哀樂,同時感謝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等人帶領聯發科在全球IC設計產業持續推出技術領先的產品。

蔡明介回憶,從高中畢業後進入臺大,感受到自由和資源匯聚 ,也看到很多高手,當時校園流行的存在主義、披頭四樂隊,令他記憶猶新,因為先open your eyes ,才能open your mind,從臺大畢業後他第一份工作是測試工程師,然後出國深造,展開50年IC設計之路,參與台灣IC發展,也見證台灣從農業時代轉型工業、消費電子到半導體領先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