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拚台積電 三星李在鎔出獄急赴美考察建廠地點

2021/11/14 15:30

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8月13日獲准假釋出獄,今日搭機赴北美考察。(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力拚台積電,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8月13日獲准假釋出獄,首場海外行程鎖定北美。韓媒報導,李在鎔今(14)啟程前往美國及加拿大考察半導體及武肺疫苗生產等2大議題,除會見莫德納外,預計將決定三星美國新廠地點。

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日在首爾金浦商務航空中心搭乘專機飛赴北美,重啟全球商務活動,這是李在鎔8月假釋出獄後首次出訪海外,也是時隔5年再度訪美。

李在鎔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此行將與多家美國合作夥伴見面,就美國半導體投資交換意見,同時也將會見美國藥企莫德納。

報導稱,李在鎔北美行會先前往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三星電子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之後飛往美國,就晶圓廠新廠選址問題進行最後磋商。

三星早前決定在美國投資20兆韓元(約台幣4800億元),興建新的晶圓代工廠,傳聞德州奧斯汀可能雀屏中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