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動車新創Rivian掛牌3日 躍升美市值最大「零收入」公司

2021/11/14 11:16

電動車新創Rivian掛牌3日,躍升美市值最大「零收入」公司。(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喻為「特斯拉(Tesla)殺手」、由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領投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本月10日在那斯達克正式掛牌上市,上市後Rivian股價連日狂飆,上週五(12日)該公司的市值已榮登全美市值最高的「零收入」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Rivian 12日股價收在129.95美元,較發行價78美元大漲67%,公司市值也來到1134.6億美元,超越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與戴姆勒(Daimler)等車界前輩,且Rivian只要股價再漲約25%,便能趕上全球最大車廠福斯(VW)約1404.3億美元的市值。

然而,正當Rivian正沐浴在剛上市的甜蜜時刻,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以前輩身份提出警示,日前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表示希望Rivian能夠達成量產和收支平衡的現金流,稱「這才是真正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