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董事閃辭震撼後》中芯抗美制裁:擴產自足

2021/11/12 16:27

中芯表示,可望在未來幾年內將產能增加兩倍,因應國內快速成長的需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芯國際由於涉嫌與軍方有聯繫,遭美國限制獲取先進技術,華府稱中芯擴張計劃正按計劃進行,暗示該公司已能從非美國或華府特別許可中獲得所需的晶片製造設備。儘管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但中芯週五(12日)表示,可望在未來幾年內將產能增加兩倍,因應國內快速成長的需求。

中芯國際聯席首席執行長趙海軍表示,中國客戶希望至少一定比例地本地化生產,這是一大利多,而新的外國客戶也向中芯尋求更多生產,今年7月至9月,中芯超過67%的收入來自中國客戶。

趙海軍指出,智慧手機相關晶片約佔中芯收入的31%至32%,但考慮到佔全球市場約60%的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希望增加本土晶片產量,預計收入貢獻將保持不變。中芯正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建設新的晶片工廠,已得到當地政府的支持。

昨晚中芯4名董事會突然辭職,未來新任董事將全由中國人取代,引起媒體矚目,這是自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以來最大規模的高層人員變動。今天提出這些關於需求和擴張的樂觀言論,可能意在化解外界疑慮,該公司表示,董事辭職不會對其業務產生任何重大影響,短期內不會增加新董事。